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樱的博客

关护生态环境 >>> 珍惜地球资源 >^_^<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蜂餌  

2010-03-20 16:51:13|  分类: 空中漫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"看!大師們拋麵包屑引鳥,我們該用甚麼來引蜜蜂蝴蝶好呢?"
小新丁們在嘀咕。
"用蜜糖吧。"

"不行咧!待會蜂擁而上,該怎樣應付?"我說。
"憑甚麼瞪眼啊?你不也是新丁嗎?"
"就憑我曾被蜂蟄過...好痛的呀!!!"
"哈哈哈哈……"

唉!小毛頭以為我在嚇人,要跌過才知痛,不理啦……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"被蜂蟄是怎樣的?"一個小毛頭悄悄問我。
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那次我坐近陽台溫習功課,突然有東西撲過來,我本能地用力一掃…
 就在掃的同時,小腿像被一根粗刺猛力插了一下,我痛得呱呱大叫。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地上赫然躺下一隻大黑蜂,與此同時,在非常疼痛處也發現一根粗
黑的刺,惶恐中的我想也不想就把它拔掉。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看著傷口的洞洞,痛得眼淚直流。
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在驚慌失措之中,用肥皂和水企圖清潔傷口,誰料愈加疼痛。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打電話向妹妹求助,幸好有留心聽課的妹妹,記得用蜜糖塗被蜂蟄的
傷口可舒緩痛楚這方法。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"可是沒有蜜糖啊!"
"冰箱裡有燒烤用的蜜糖嘛。"
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 
痛楚總算略為舒緩。雖然後來看了醫生,腫痛還是持續了好幾天。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回想起來,可能當時曾收過蘭花味香氛的生日禮物,事發前試噴了一
下。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"不會吧?!我的洗髮精和沐浴露都是花香味的耶!"
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"嘿嘿...那你不要坐近窗邊了,呵呵呵...!!"
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一般情況下,蜜蜂不會隨便襲擊人...
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人類驚慌的反應令蜜蜂感覺受威脅,才貿然施襲。
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想拍蜜蜂工作的酷樣 (不必用餌耶),只要到有花的地方就行,還可拍
到蝴蝶哩。

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在往後的外拍,我們真的拍到不少蜜蜂、蝴蝶、雀鳥和花卉等等,表
現還日漸進步哩 (這是前輩們說的)。蜂餌 - Joana - Joana的博客


Joana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6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