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樱的博客

关护生态环境 >>> 珍惜地球资源 >^_^<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鸳鸯蝴蝶梦  

2011-10-18 12:34:44|  分类: 空中漫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】鸳鸯蝴蝶梦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1s
上次回家,看见阳光棚的地上躺着一只蝶儿,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
小花上,希望花香能把它唤醒;

【原创】鸳鸯蝴蝶梦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2
可是过了很久,它并无苏醒的迹象。

【原创】鸳鸯蝴蝶梦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3
捧它到叶子上,看似站着,但无动静,只好无奈地宣布此蝶已死亡。
临离家前,我把它放在大胶碗里。
可是,当再次回家时,发现了不可思议的情景!【原创】鸳鸯蝴蝶梦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
【原创】鸳鸯蝴蝶梦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4
大碗中竟然多了一只几乎一模一样的蝴蝶,心头恐慌又不解,难道这
碗能复制的吗?还是它的同伴飞了进来跟它一起殉葬?还是另一只想
探望同伴却走不出去,结果也死在这里?
也没可能如此神奇死在一起的,一定是来帮忙打扫的阿姨在地上拾
起,然后放进碗内,只是直到我再度离家,也联络不上阿姨来证实。
天!这里什么时候变成蝴蝶天堂了?!

【原创】鸳鸯蝴蝶梦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5
我把这对同命鸳鸯蝶放在一起拍了数张遗像,以遂其夙愿。

【原创】鸳鸯蝴蝶梦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6

【原创】鸳鸯蝴蝶梦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7

说起来,我小院子的阳光棚里,常有蝴蝶或蜻蜓来借宿,像同一天也
来了一大一小的蝴蝶。
【原创】鸳鸯蝴蝶梦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8
大蝶的身形庞大,看左边的小黄蝶跟它的比例便知道。

【原创】鸳鸯蝴蝶梦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9
黄昏时见大蝶仍在,这张照片有开闪光灯来拍。

【原创】鸳鸯蝴蝶梦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10
再晚一点见它挂在风铃上像在睡觉。
临睡前再看看它仍旧在风铃上,可是附近却有只壁虎对它虎视眈眈,
正打算赶走壁虎的时候,却不见了它的踪影。
第二天早上,打开阳光棚的门,可是遍寻不见蝴蝶,心想,它不会给
壁虎吃了吧?

【原创】鸳鸯蝴蝶梦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11
回过头来,吓了一跳,原来蝴蝶已无声无息地降到地上,看它好像很
难起飞的样子,蹒跚地低飞到草地,我忙进屋内取相机再回到院子,
它已停近闸前等我,然后跌跌撞撞地飞出街外。
我惟有祝愿它平安!

谢谢欣赏!【原创】鸳鸯蝴蝶梦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(未经同意,请勿引用或转载本博文及照片,谢谢!)
Joana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9)| 评论(14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