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樱的博客

关护生态环境 >>> 珍惜地球资源 >^_^<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蟛蜞与招潮蟹  

2011-10-02 11:20:41|  分类: 有趣的动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】蟛蜞与招潮蟹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1s
蟛蜞又称磨蜞、螃蜞,学名相手蟹。是淡水产小型蟹类,甲壳纲,方
蟹科,头胸甲略呈方形,体宽 2-3厘米。
多栖息于江河堤岸、沟渠等处的洞穴中。钻洞能力很强,行走速度
快,喜食腐植质,也用螯足钳断稻叶吸取液汁。

【原创】蟛蜞与招潮蟹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2
别以为我很大只,其实体宽只有 2-3厘米。

【原创】蟛蜞与招潮蟹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3
弹涂鱼遇见我不会弹开,因为我不吃活鱼。

【原创】蟛蜞与招潮蟹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4

【原创】蟛蜞与招潮蟹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5

【原创】蟛蜞与招潮蟹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↑  6

【原创】蟛蜞与招潮蟹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7
玩够了还是快些躲回洞里,免被人类捉来佐膳。

【原创】蟛蜞与招潮蟹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8
我是招潮蟹 ,这个造型是否很俊朗?

【原创】蟛蜞与招潮蟹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9
这是我辛苦掘成的洞洞,实用面积够宽敞。

【原创】蟛蜞与招潮蟹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10
"可以参观一下么?"

【原创】蟛蜞与招潮蟹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11

【原创】蟛蜞与招潮蟹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  12
"我也想下去参观。"
不成!每次只限一蟹。

谢谢欣赏!【原创】蟛蜞与招潮蟹 - Joana - 原创博主的博客
(未经同意,请勿引用或转载本博文及照片,谢谢!)
Joana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1)| 评论(1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